我为评估做贡献 | 优秀教师汤清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0

20211月至今,汤清华老师就职于江西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讲《Arduino程序设计》、《PCB设计》、《物联网与射频识别技术》等专业课程,教学质量高,在学生中广受好评。汤清华老师热衷于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有更多的动手机会。汤老师每天在自己的工作之余,基本都在实验室,同学们一有问题就可以直接去问他,并且同学们问的每个问题都会细心的讲解。特别是晚自习和周末时间,本应该此时下班回家的他,却在实验室为学生上课。他超负荷的工作,不仅仅是在工作之余的晚自习和周末,甚至在节假日也会来到实验室进行他的教学工作。带领着同学们去做实验、学习。在历届的学科竞赛中,汤清华老师带领的学生队伍,不管是在省赛还是国赛中,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汤清华老师在上课之余认真整理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有他曾经的科研成果,也有他从别处得到的资源。在网络云端记录了几十万字的笔记,在给我们讲课的同时,把这些笔记也融入到课堂当中,毫无保留的把这些东西分享给学生。

图片 

在工作上,汤清华老师始终秉承着“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的教学追求,努力打磨好每一堂课,让学生享受到高质量的教学。对待学生,汤老师也是非常关心,嘘寒问暖。在平时生活当中,汤老师也是经常和学生们一起吃饭,一起锻炼。此外,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关爱行动,积极的帮助同学。用热情代替冷漠,激发学生进步的潜能。

在教学方面,他会优化教学方法,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各项工作,认真钻研教学方法,努力做到使每个学生都能听懂学会,他还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在生活上学习上都能给我们一些重要的建议。在学生遇到困难时,他会及时解决。学生在实验室学习与做项目时,不管学习到多晚,他都会陪伴,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辅导学生学习,鼓励我们报名参加各种比赛,为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春的岁月中留下了汤老师耕耘的坚实脚步,学生成长的故事中处处有他的身影,面对可喜的成绩,汤老师认为,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努力,这才能让教育教学工作跃上新的台阶,相信还有更广阔的天地让他去开阔,还有更广阔的天空让他去翱翔。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应的崔万志的一句话:世界是一面镜子,像阳光一样照亮着我们的内心,你的内心是什么样子,世界就是什么样子的。入职以来来,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无论是纪律还是成绩方面,汤老师都是位居前列,他以他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学生和同事的普遍认同。希望汤老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