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评估做贡献——优秀教师王景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05浏览次数:0

在学校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我院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添砖加瓦。在学院工作过程中,我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人物。他们无私奉献、不怕吃苦,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就让我们走近优秀教师代表——王景景老师。

我院教师王景景除了每天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又积极完成本科评估的各项工作,将繁忙的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即使在闲暇的节假日,王老师都会到办公室或在家中处理各项工作。她总说:“积极配合学校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是我们每位教师不可推卸的责任”。她总是用最简单的话语来略过她熬过的日日夜夜。

 

图片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各个学院都积极参与,人工智能学院组建时间不长,但是合格评估的材料一项也不少,期间虽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是王景景老师没有退缩,而是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她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识大体,顾大局,服从分工,除了认真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之余,还积极帮助身边的同事解决难题。她经常乐观的引用习主席的话: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正如她所期望的。学院在张常友院长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老师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最终材料从无序到规范,从无到有,全院老师都奔着一个目标,为了学校能够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大家都能积极工作,全力以赴。这就是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

 

图片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严于律己,敢当教师的先锋,做好学生的表率,同事的模范。因此,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模范作用,在我院树立了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党员形象,团结教师、积极进取、勇挑重担,还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改革,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在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以学生为主,教师为导,深入研究新型教学模式,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作为一名教师最基本的职责是教学,她深知本科合格评估的主要还是教学质量,因此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王老师在我院有承担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许多学生遇到她都会亲切地称之为“景景老师”。在她的课堂上,总能把复杂的专业知识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述。许多学生都纷纷反映非常喜欢王景景老师的授课方式,她上课生动有趣,积极与下面的学生互动,课后无论什么时间找她解答疑惑,她都会竭尽所能帮助到我们。她将教学、德育工作体会进行经验总结,改进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2020-2021学年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及课程思政名师评选中,被评为“课程思政名师”,其中主讲的课程被评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她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充分利用移动教学端,提高教学效率,激发学生热情。在我校2021年第二届教育教学创新名师评选活动中荣获“教育教学创新名师二级”荣誉称号。有人说:“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作为教师,必须具备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她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在践行着这一句话。

 

图片

 

稳定的教学秩序是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基本保证。为确保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维持正常教学秩序,王景景老师作为学院的一名教学督导,她积极开展教学互助,服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通过开展听课等活动,推广先进教学经验、方法和优秀教学成果,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工作,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尽其所能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其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开展听课评课,对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质量进行督导。课后与被听课教师进行听课评课意见的反馈与交流,重要问题向学院领导反映。她严格把好学院教师的教学纪律关、质量关,为学校能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全力以赴。

 

图片

 

除了学院日常的基本工作之外,王老师还经常加强与学生们之间的沟通,深入学生内部与学生们进行交谈。王老师定期组织开展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与学生面对面交谈,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积极帮助学生处理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

 

图片

 

王老师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己,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她坚信:万难荆棘坎坷路,我自奋勇闯前行;无惧风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铸就辉煌!教书育人是她人生的选择,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是她的人生的目标,做一名优秀教师,是她一生的追求。虽然工作中有苦有乐,有笑有泪,但她无怨无悔。她始终坚持: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