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员期末总结会议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为总结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反馈的工作,及时反馈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员期末总结会议,会议由郜永生老师主持。

会议上,督导通知各班学生教学信息员,充分征集了本班同学近期教学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确保及时全面、客观真实地在会议上反映广大同学们的诉求以及意见。

随后,督导对教学信息员反馈的问题中当场能够解答或解决的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解决,并叮嘱各班学生教学信息员对于班级的学习情况要做好监督,有问题要第一时间反馈,强调了及时沟通的重要性。此次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了教学信息员的“上传下达”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学管理机制,从而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主要包括:信息收集与反馈各班教学信息员分别汇报了他们收集到的关于课程设置、教师教学、课堂环境等方面的学生意见。他们不仅听取了学生的声音,还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师,为改进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促进师生沟通:信息员们通过搭建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解决了一些教与学中的问题。他们的存在缓解了师生间的沟通障碍,增进了相互理解。参与教学质量评估:在学期末的教学评估工作中,信息员们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们协助设计评估问卷,组织学生进行网上评价,并对评价结果进行了初步整理和分析。

在以后工作中对反馈渠道的完善,如反馈渠道不够畅通、反馈内容不够具体等。加强培训与指导:为了提高信息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未来可以组织更多的培训和交流活动,加强信息员之间的合作与经验分享。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能够不断进步,更好地服务于教学,为提高学院的教育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