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逃生技巧,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社会责任,降低当前火灾发生率和火灾伤亡人数,并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素质,人工智能学院就消防安全教育对全院学生开展了消防科普宣传教育。

首先,由各班辅导员结合近期各地火灾案例,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同学进行警示告诫,并要求每位同学都要熟悉各类消防器械的使用以及火灾的扑救、报警和疏散等内容,积极参与到火灾灭火及应急疏散模拟演练,防患于未然。然后,各班通过观看消防案例视频,从“消防应知应会、四个能力建设、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设备使用、应急疏散及安全逃生技巧”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地讲解和剖析。

社会在发展,科学在进步,但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仍很淡薄,对火灾的麻痹和侥幸心理还普遍存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让同学们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体悟到生命的宝贵,进一步共同筑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